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世界遗产首里城火灾最新:四百漆器绘画被毁(组图)

世界遗产首里城火灾最新:四百漆器绘画被毁(组图)

2019-11-05 12: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在世界遗产冲绳那霸市首里城火灾中,正殿等7栋主要设施过火面积合计达4800平米以上。首里城中漆器和绘画等400件以上藏品被烧毁。

11月2日,澎湃新闻获悉,有关日本冲绳县那霸市首里城三层木造正殿等被烧毁的火灾,监控摄像头拍到了起火后不久火焰从正殿一层喷出的影像。共同社报道称,冲绳县警方同时基于保安等的证词,已基本确定起火点在正殿一层。之后将以火焰升腾的北侧为中心推进现场勘查,加紧锁定起火原因。

火灾中的首里城

火灾后的首里城

日本共同社通过对相关人士的采访还新了解到,正殿一层的北侧附近设有配电设施。警方将仔细调查是否与火灾有关。据办案相关人员称,正殿内没有从外部入侵的痕迹,警方认为纵火的可能性较低。《冲绳日报》报道称,曾经参与修复首里城工程的文化财建造物保存技术协会前九州岛事务所长屋部宪右指出,桐油是冲绳特殊的红色涂料,可能会导致建筑物快速燃烧。那霸市消防局局长岛袋弘树也指出,这些涂了漆料的建筑物一旦起火,就很难灭火。

不过专家纷纷斥责,首里城全是木造建筑,但里面却没有足够的消防洒水设备,才是让整个城被烧毁的主要原因。

据消防部门透露,10月31日凌晨2点34分,正殿内遇热报警的传感器启动,消防于2点50分抵达。相关人士称,监控摄像头拍摄正殿的外观,记录下了消防抵达前一层东侧有火焰从内向外喷出的情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