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国总统马克龙揭幕西岸蓬皮杜五年展陈合作项目(组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揭幕西岸蓬皮杜五年展陈合作项目(组图)

2019-11-06 11: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11月8日,上海西岸美术馆(West Bund Museum)将正式向公众开放,与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Pompidou)进行的为期五年的展陈合作项目也同时正式开放。

11月5日下午,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与徐汇区区长、西岸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方世忠一同为“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揭幕。去年1月在中国访问时,马克龙曾宣布,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将会与上海进行合作。

澎湃新闻获悉,未来五年内,西岸美术馆计划呈现3个分别为期一年半的常设展和约10个为期半年的特别展,展陈内容由西岸美术馆和蓬皮杜中心共同策划。

11月8日,西岸美术馆将正式向公众开放。西岸美术馆旨在打造社区性的跨学科文化中心,致力于呈现为面向所有人开放的公共文化场所,除展馆之外,所有空间将向市民免费开放。11月8日开幕的常设展为“时间形态”,特展“观察”则聚焦新媒体艺术,均为蓬皮杜藏品。

马克龙在上海西岸美术馆

马克龙在上海黄浦江边  中新社图

据上观新闻报道,11月5日下午,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先生与徐汇区区长、西岸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方世忠一同为“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揭幕。上海市文旅局局长于秀芬、徐汇区区委书记鲍炳章为西岸美术馆揭牌。

马克龙在致辞中表达对中国艺术以及当代艺术家的喜爱,并希望中法双方以此为桥梁,进一步加强在文化艺术上的交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