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雍正行书平安如意首次公开(组图)

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雍正行书平安如意首次公开(组图)

2019-11-13 11:0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展览现场

11月6日,沈阳故宫“金玉满堂文化季”六大活动之一,重量级展览“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在沈阳故宫銮驾库开展。雍正皇帝御笔行书“平安如意”首次公开展出,国家一级文物、光绪皇帝生前书房御用之印“光绪御笔之宝”等文物也在此次展览中亮相。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3月31日。

“金玉满堂”,是人们对幸福如意、平安富足、健康长寿、阖家团圆等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着世人对幸福生活的祈盼。本次展览将沈阳故宫馆藏金光熠熠的文物与清宫珍藏的玉器、珐琅器、漆器等文物相结合,融汇金玉满堂、富贵吉祥、平安如意的美好寓意。

据悉,重量级“金玉满堂”展览分为“金雕玉琢、富丽陈设、锦衣美器、寓意吉祥”四个单元。展出的各类金光熠熠的文物,都是质地上乘、技艺精湛的传世佳品。它们代表了清代工艺的最高水平,彰显出清宫礼制、宗教、陈设、文房、服饰等各类文化内涵。其中多件国宝级文物都是首次公开展览,难得一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