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大明气象:明代御窑瓷器选粹(组图)

大明气象:明代御窑瓷器选粹(组图)

2019-11-14 11: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瓷器的发展,由宋代的大江南北成百上千窑口百花争艳的态势经由元代过度之后,到明代几乎变成了由景德镇各瓷窑一统天下的局面。景德镇瓷器产品占据了全国的主要市场,因此,真正代表明代瓷业时代特征的是景德镇瓷器。景德镇的瓷器以青花为主,其它各类产品如釉下彩、釉上彩、斗彩、单色釉等也都十分出色。

Lot 878 明嘉靖 绿釉碗

17.6 cm。 Diam

出版:《玫茵堂藏中国陶瓷》第二卷,英国Azimuth Editions,1994年,页226,图885

收藏:科斯托兰尼(E.G.Kostolany)旧藏

玫茵堂旧藏

据传世和出土资料显示,绿釉瓷器最早见于明代宣德时期,其颜色在后世五彩、斗彩中虽不可或缺,但作为单色釉品种烧造者,存世极少。

拍品品种少见,相同者见有故宫博物院藏品,但玫茵堂出版品与故宫博物院对此品种年代界定意见相左,而依据拍品与故宫博物院藏品品种、尺寸、款识均一致的特点,故将其年代定为明嘉靖。

碗形规整,内外壁均施绿釉,色泽翠绿,釉质清澈,可见胎体旋坯痕,为难得的嘉靖官窑绿釉器。

科斯托兰尼(E。 G。 Kostolany),英国东方陶瓷学会早期重要成员,著名单色釉收藏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