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2019-11-22 09:16 文章来源:世界知识画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拉瓦乔备受赞誉的作品:《以马忤斯的晚餐》

1601 年 布面油彩、蛋彩,141cm×196.2cm,

伦敦国家美术馆

逃亡那不勒斯

随着卡拉瓦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一个又一个打击接踵而至,这让卡拉瓦乔原本就脆弱不堪的心濒临崩溃。他像一个即将爆炸的橡皮轮胎,四处乱撞,寻找着释放的出口,这个时候任何人出现在他面前都是不明智的。

有一个模特因为忍受不了抱着尸体时的臭味埋怨了两句,结果被他一顿暴揍。尸体这次扮演的是从十字架上下来的耶稣,卡拉瓦乔也因为这幅画被传唤和审判,但最终脱罪。

还有一个花花公子,因为说了几句他的坏话(据说是为了一个女人)就被他下了战书,约好了在广场上决斗。当卡拉瓦乔出现时,对手却退缩了,他的一腔热血被生生地憋了回去,忍无可忍的他趁着夜黑风高偷袭了那位花花公子。

暴力的性质本身跟吸毒是一样的,它有极强的成瘾性,往往会让人越陷越深,卡拉瓦乔终于惹上了他收拾不了的麻烦。这又是一次决斗,对方是一个有权有势的贵族,最终他的身体被卡拉瓦乔刺成筛子,抢救无效死亡了。卡拉瓦乔一下子变成了一个杀人犯,而且还不是普通的杀人犯,死者的家族高价悬赏他的人头,任何人杀死他都可以换取高额的奖金。

逃亡,这肯定不是第一次,但是没有任何一次会像这次这么危险。因为对方的势力太大,也因为自己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默默无闻的瘪三,现在恐怕全意大利都知道他的名字。多可笑啊,名声竟然变成了他的累赘。

向南跑,离开罗马,到那不勒斯,据说那里是逃犯的天堂。那不勒斯确实名不虚传,卡拉瓦乔到了那里,很快就被人发现了,但是没有发生任何危险。这里的人不在乎他的杀人犯身份,而是用对待大师的礼节去接待他、安顿他,还出大价钱请他画画。绝处逢生让卡拉瓦乔开始忏悔,他好像从这次事件里领悟到了暴力的罪恶,所以他画了一幅《被鞭笞的耶稣》,把它献给了那不勒斯的恩人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