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卡拉瓦乔的“作死”人生(组图)

2019-11-22 09:16 文章来源:世界知识画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拉瓦乔《被鞭笞的耶稣》

1607 年,布面油画,286cm×213cm,

那不勒斯卡波迪蒙特博物馆

终于在 1610 年,卡拉瓦乔想要的宽恕出现了。曾经的主顾,现任教皇保罗五世的侄子替他申请到了特赦令,他急迫地把所有的作品打包,准备返回罗马并把这些作品送给自己的救命恩人。一切看起来好像就要峰回路转,卡拉瓦乔可以又一次以大师的身份回到永恒之城,但是命运没想过为他设计最简单的剧情。

他义无反顾走向鬼门关

当他乘坐的船在一个小港口停下补给的时候,上船检查的警卫队长逮捕了他,无论他怎么辩解,说身上带着教皇颁发的特赦令,警卫队长都不加理会。眼看着船只就要载着他的作品驶出港口,卡拉瓦乔开始咒骂,招来的当然是一遍遍的毒打。一天之后,队长终于愿意看一眼特赦令,但是船只已经无影无踪。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