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布尔乔亚:爱恨交织的生命痕迹(组图)

布尔乔亚:爱恨交织的生命痕迹(组图)

2019-11-26 10:13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苏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纽约MoMA路易斯·布尔乔亚个人回顾展览现场,摄影:苏也

这种不幸的关键还是来自于布尔乔亚的父亲。在布尔乔亚的少女时期,她的父亲与住在家中的家庭女教师萨迪发生了婚外恋,并且毫不避讳这种不道德的行径,明目张胆地在家中,当着家庭成员的面,维系着这种情人关系。一方面,布尔乔亚感到了来自自己欣赏的女教师的背叛,另一方面,她更为父亲的无耻行为感到愤怒,而最让她不安的,则是母亲对家庭内出现的不轨行为的无动于衷。最终,布尔乔亚把母亲的容忍定义为一种软弱、一种胆怯、一种无知,它与父亲的背叛一样令人感到恶心,让“家”变成了一个畸形的地方。

虽然,长大后的布尔乔亚不断试着用成年人的理性和人性的弱点,去理解和原谅父亲、母亲的行为,但那段生活仍然是她生命中最生动、最刻骨、最无法被抹去的记忆。后来,她学过数学和哲学,在她母亲于1932年去世后,她又最终转向艺术之路。从绘画、版画到雕刻,再到装置艺术,原生家庭的伤害始终跟随着她,从巴黎最后去了纽约,不断出现在她的笔下、她的手中和她眼角闪烁的泪花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