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布尔乔亚:爱恨交织的生命痕迹(组图)

布尔乔亚:爱恨交织的生命痕迹(组图)

2019-11-26 10:13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苏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尔乔亚个人回顾展中展出的手绘和缝制的日记,摄影:苏也

在整个童年时期,布尔乔亚就常常在自己家的挂毯工坊中帮忙。那时,她的母亲约瑟芬(Josephine)主要负责打理工坊的日常业务,而布尔乔亚就喜欢待在母亲的身边,陪她一起盥洗、熨烫、整理、缝补这些挂毯。充满艺术天赋的她,还很早就开始手绘一些图案,成为新产品的纹理。那一段洗洗刷刷、缝缝补补的日子,成为了她成长记忆中,关于“家庭”这个概念里最美好的部分。在那里,没有父亲和他的情人,只有与母亲的朝夕相处。那种亲密无间的和谐时光,以及充满重复性质的手工劳作,也在情绪上赋予人一种稳定和安宁的抚慰作用。水的温度和质感,丝线和针织品的触感,都给予了布尔乔亚一种治疗性的心理慰藉。这段源于生活的真实经历,也影响了她后来的创作方式。她对于艺术作品的媒介和材料的选择,不仅是出于一种客观的物理性存在的考量,更在基于一种对于感性认识和情感记忆的诉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