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OCAT南京栖霞展区: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组图)

OCAT南京栖霞展区: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组图)

2019-12-05 15:13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1月9日,展览“流动的书”开启了“此岸: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2019年11月15日“浮云的根”如约而至,在栖霞山拉开了帷幕。不论是“流动的书”还是“浮云的根”,都呈现的是一种动与静,变与不变的矛盾体。但是“流动”与“浮云”形容的都是固定的东西,换句话说似乎是一种物本身的留恋与不舍。在第一年度的创作中“水”作为艺术家讨论历史文化的重要元素,而这一年“山”成为在地性的构建的主要意象。

1

 OCAT南京公共艺术计划”策展人朱朱先生致辞 图片来源:OCAT深圳馆

中国人自古以来很会理解抽象的概念,“此岸”在佛教中与“彼岸”相对,强调公共艺术计划是对于此时此地的、富有创造性的认知与表达。策展人朱朱表示“南京素享‘六朝古都’之誉,为我们的艺术计划提供了优渥的古典资源和议题,需要警醒的则是狭隘、空洞的地域化怀旧,为此我们将引入文学、哲学、历史学、建筑学、地方志等多重维度,从文化整体语境展开探讨,促成“感官与思想的联盟”,在跨学科合作的同时,反拨以任何知识系统替代个人体验的流弊,而艺术家与传统文人、当代知识分子的角色联系与差异性,也可以从中得以细辩。”而展览在尊重艺术家一贯的创作脉络的前提下,力求包含装置、雕塑、影像、声音、行为等多种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