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2020年 你需要知道的8位艺术家(组图)

2020年 你需要知道的8位艺术家(组图)

2020-01-09 10:3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

Invader

Invasion Kit 09: Hypnotic

Vienna, 2008. 5ART GALLERY.

Invader

由街头起步的艺术家班克斯和 KAWS 如今变成了艺术市场的现象级人物,在过去一年里分别凭借规模巨大的《Devolved Parliament》(2009)和对《辛普森一家》和披头士乐队经典封面的戏仿成功跻身八位数俱乐部。

不难看出,市场对街头艺术和艺术市场的跨界的热情有增无减,而以像素般的马赛克色块闻名的法国艺术家 Invader 或许很快就将成为他们强劲的对手。他的拍卖纪录在过去一年刷新了两次,第一次是在五月 Artcurial,他2008年的马赛克作品《维也纳》以超出高位预估价的35.62万欧元售出。这一结果很快在11月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上被刷新,他2014年画的飞翔的铁臂阿童木以120万美元成交,远远超出15万美元的高位估价。

10

Invader

Space Waffle, 2011. Galerie Ange Basso.

去年一年里,Invader 的作品在拍卖上出现了170次:从马赛克到版画再到限量版地图和真空包装的华夫饼。与此同时,艺术家仍然坚持街头创作。2019年末,他为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打造了他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马赛克作品,巴黎市长 Anne Hidalgo 出席了作品的揭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