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2020年 你需要知道的8位艺术家(组图)

2020年 你需要知道的8位艺术家(组图)

2020-01-09 10:3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4

Ed Clark

Untitled (Paris Series), 1991.

Kayne Griffin Corcoran.

Ed Clark

抽象画家 Ed Clark 在有生之年看到了他在豪瑟沃斯画廊的展览开幕,豪瑟沃斯在去年年初开始代理 Ed Clark。遗憾的是,在展览开幕后约一个月,Clark 在十月去世,享年93岁。从 Clark 的创作中能看到战后绘画和近代艺术史的影子,从他用扫把完成的绘画,到1950年代在巴黎开始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构图,到他和纽约 Greenich Village 10街附近萌发的纽约前卫艺术景象的关联。

15

Ed Clark

Untitled, 2011. Hauser & Wirth.

策展人对 Clark 作品日益提升的关注度开始为他的市场注入活力。近期他的拍卖价格纪录两次刷新,最近的一次是在十一月的纽约秋拍,他1998年的绘画《无题(巴黎系列)》在佳士得的一场日间拍卖上以超出30万美元高位估价的49.5万美元售出。在十二月的迈阿密海滩展上,Clark 的作品也随处可见:Mnuchin 画廊用展位上占据了一整面墙的绘画纪念 Clark,售出了五件绘画,价格从15万美元到30万美元不等;Kayne Griffin Corcoran 画廊售出了一幅创作于1990年代的“巴黎系列”的绘画,售价37.5万美元;豪瑟沃斯以47.5万美元售出了 Clark 创作于2011年的一幅无题绘画,几近于 Clark 的拍卖纪录。随着艺术界开始重新审视所谓的艺术史“正典”,并持续致力于挖掘一个更加全面和包容的历史,Clark 的名字必将写入二十世纪后半叶美国艺术史的中心位置,随之而来的将是市场的关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