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疫情之下 伊朗当代艺术的表达(组图)

疫情之下 伊朗当代艺术的表达(组图)

2020-03-12 13: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ohrab Sepehry艺术作品

伊朗艺术教育

去国外还是留在国内是艺术家个人的选择,但去国外,你接收到的信息更多。在伊斯兰革命之前,巴列维皇后法拉赫非常关注艺术的发展,鼓励年轻的艺术家去西方学习前卫艺术。那时候,伊朗艺术界的氛围很活跃。现在伊朗年轻人也去国外学习,不仅是为了知识,也为了和世界连接。当然现在我们也有网络渠道,在伊朗instgram很受欢迎,这是一个国际化的社交软件,因为我们不能用Facebook和YouTube,但在instgram上我们可以看见许多艺术家的个人主页,它比个人网站更容易接近。而且instgram也组成了一些线上展览活动的社群。

关于伊朗艺术从业者的生活状态

除了国外的网络媒体,我们有一些波斯语的艺术杂志《艺术工作者之家》(Herfeh Honarmand)网络杂志《摄影与艺术》(akasee va honaragah)、独立书籍,有一期《艺术工作者》之家我很感兴趣,主题是从伊朗的角度看德国当代艺术。一般这些艺术读物的组织者是艺术家,没什么官方杂志。平时我们什么都聊,也聊哲学,有些人对西方哲学感兴趣,比如拉康、弗洛伊德、阿甘本,另一些人会更偏好伊朗哲学,比如鲁米,舒赫拉瓦迪,海亚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