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2020-03-12 13: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丹雕塑作品,《行走的人》

该雕像随后参加了法国的沙龙展览,仍受到一片讥嘲。沙龙的评审委员会下令把作品撤出展厅,罗丹愤而提出申诉。这件事引起了轩然大波。政府随之成立专门的委员会进行调查,派出一个专家组到罗丹的工作室中,这些艺术家围着罗丹坐着,看着他完成一件男性裸体像《行走的人》后,才被他精确的解剖知识和高超的雕塑技巧所折服。

罗丹在欧洲雕塑史上的地位,正如诗人但丁在欧洲上的地位。罗丹和他的两个学生马约尔和布德尔,被誉为欧洲雕刻“三大支柱”。

对于现代人来说,他是旧时期(古典主义时期)的最后一位雕刻家,又是新时期(现代主义时期)最初一位雕刻家。可以说,罗丹用他在古典主义时期锻炼得成熟而有力的双手为新时代打开了现代雕塑的大门,他的创作对欧洲近代雕塑的发展有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