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2020-03-12 13: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左)贾科梅蒂雕刻的《行走的人》,(右)德·库宁《行走的人》

而对于《行走的人》,此前,罗丹博物馆的馆长卡特琳·舍维罗(Catherine Chevillot)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贾科梅蒂、德·库宁等人都从这件作品中找寻灵感,他们并没有在形式上与罗丹一脉相承,但在如何运用雕塑抓住人体动态的研究中,学习了不少罗丹的理念。

贾科梅蒂无疑是罗丹之后最著名的雕塑家之一,也是此次展览的主角之一。贾科梅蒂曾在罗丹的学生及助手布德尔门下接受雕塑训练,并表示自己的雕塑风格来自罗丹,秉承雕塑传统的人像实践,将创作的焦点摆在人物的塑像上,并且关注一些雕塑美学的基本议题。在展厅中,策展方也将贾科梅蒂的作品与罗丹的这件并置展示,以显出两者的关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