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2020-03-12 13: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现场

罗丹的学生布德尔是贾科梅蒂的老师,但罗丹与贾科梅蒂,两人从未相遇。但贾科梅蒂曾表示自己的雕塑风格来自罗丹。

更重要的是,两人在各自的时代发现了一种更加贴近人类形象艺术表达方式。这种方式又是如何植根于特定的时代,又是如何反映个人愿景的?

近期,展览“罗丹-贾科梅蒂”在西班牙马德里曼福基金会(Fundación MAPFRE)展馆开幕。此次展览也是贾科梅蒂基金会和巴黎罗丹博物馆之间的合作,通过两百多件作品来展示这一点。

奥古斯特·罗丹(1840年-1917年)和瑞士人阿尔贝托·贾科梅蒂(1901年-1966年)从未相遇。 实际上,贾科梅蒂于1922年到达巴黎时,罗丹已经去世了五年。

但是,通过他们的艺术生涯,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之间的有趣对话,揭示他们作品里有的许多相似之处与差异性。两位思想自由的艺术家之间相隔了一代以上,这些差异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此次展览所意与展示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