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当罗丹与贾科梅蒂在西班牙相遇(组图)

2020-03-12 13: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贾科梅蒂作品

那些表面凹凸不平、细瘦的青铜身体,阴郁得就像被战火烧焦的鬼魂,通过一个个孤瘦、单薄的诗意形象,反映出二战后欧洲社会威胁、负罪、忧虑、怀疑和一种濒临死亡的意识形态,也投射出贾科梅蒂内心对战争的阴影。评论家让·热内就曾表示:“在我看来,贾科梅蒂的艺术是想揭示所有存在者甚至所有物体的隐秘的伤痛,最终让这伤痛照亮他们。”

打开现代雕塑大门的罗丹一生却饱受攻击和嘲讽,《青铜时代》、《思想者》、《雨果》、《加莱义民》、《巴尔扎克》……这些创造性作品的诞生却成为学院派抨击的对象。其中,《巴尔扎克》是其一生中争议最大的作品,甚至酿成了轰动法国社会的“巴尔扎克事件”。1891年,当时的法国作协主席左拉提议罗丹为巴尔扎克塑像,以纪念1899年伟人诞辰100周年。最终,罗丹选择了“其貌不扬、身材臃肿、宽大的长袍裹住全身”的形态来塑造巴尔扎克,最终引起了轩然大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