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京都市京瓷美术馆重新开放 开馆首展杉本耀司(组图)

京都市京瓷美术馆重新开放 开馆首展杉本耀司(组图)

2020-03-26 12:5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京都市京瓷美术馆京都市京瓷美术馆

美术馆在开馆80多年间曾举办过“米洛斯的维纳斯特别公开”展、“图坦卡门”展、“京都美术工艺100年展”、“近代潮流京都日本画和手工艺”等大型展览。

据其官网介绍,2014年,京都市美术馆迎来其开馆80周年纪念,并以此为契机制定了“京都市美术馆将来构想”。2015年制定了指示翻新方向性的“京都市美术馆再整顿基本计划”,从公开征集的19位应征者中,最终选定了日本建筑设计师青木淳(Jun Aoki)和西泽彻夫设计组合方案。

然而,由于工程造价超过100亿日元,为了最大程度地减轻老百姓的负担,当地政府于2017年引入了冠名权制度,并与总部位于京都的大企业 ——京瓷株式会社(Kyocera Corporation)签署了为期50年、价值50亿日元的合同。2019年,京都市美术馆更名为“京都市京瓷美术馆”。

以保留历史建筑为原则,打造更加开放的美术馆

京都市立美术馆是日本所有现有公共美术馆中最古老的。它成立于1933年,是所谓的王冠风格建筑的代表。据其官网介绍, 这次翻新,是基于建筑师青木淳和西泽彻夫的创新构想,在原来的建筑式样及外观里融入了现代化元素,既保持了清新风格,又巧妙的融合了“故”和“新”,仿佛给本馆注入了新的生命。 这次翻新项目,以尽可能保留历史建筑为原则,立足于解决如老朽化等各类问题,力争成为国家文化财产,同时加入现代化美术馆所应具备的基本功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