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京沪画廊观察:表面冷清下的多重探索(组图)

京沪画廊观察:表面冷清下的多重探索(组图)

2020-05-06 14: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格纳画廊“缓存:从字母B到字母Z”展览现场图

4月12日,香格纳画廊推出了2020年的首个全新展览“缓存:从字母B到字母Z。展览展出了旗下38位艺术家的60件作品,将展厅转化为一个临时的艺术“数据库”。其中一部分作品来自艺术家疫情期间的新作,还有一部分则是艺术家们过去的作品。新旧作品一起展示,也能看到艺术家在疫情期间的创作状态,以及新作品是否呈现出不同的思考角度。据画廊介绍,开幕后的反响比预期好。

对于各家艺术机构都在打造的“线上模式”,香格纳为此次展览生成了“VR全景线上观展”,同时也做过以介绍作品为主的直播。但如同其他艺术展览一样,由于“在场感”和“仪式性”的缺失,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很难还原线下观展的体验感。画廊曾在空间关闭期间推出“艺术家云驻留”专题的形式,邀请画廊旗下艺术家以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等多媒介分享他们在非常时期的生活点滴,并以此同时创造画廊、艺术家和公众三方互动的机会。阅读这些文字再看香格纳的新展,或许对艺术家新作的出发点和诞生过程有更多理解。但自西岸空间开放后,画廊的立足点回到了线下展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