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京沪画廊观察:表面冷清下的多重探索(组图)

京沪画廊观察:表面冷清下的多重探索(组图)

2020-05-06 14: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没顶画廊,展览直播。

在西岸的另一片区域,没顶画廊也在4月12日,推出了重新开放后的首个展览。该展是艺术家丁力在没顶画廊的第二个个展。或许是为了回应当前状态和凸显某种不同之处,展览将艺术家的工作室搬到了展厅,也就是说,疫情期间预约制参观者,极有可能在展览现场与正在创作的画家交流。没顶画廊在2014年成立,画廊的历史不算不长。但因为其创始人徐震本身是艺术家,所以在挑选和培养年轻艺术家、策划安排展览内容方面,带着特别的眼光和判断。这也让画廊的“标示”突出。

疫情发生后,艺术行业面临很大的变动和调整。没顶画廊上半年的展览几乎都需要延期或者重新策划,上半年的博览会也取消或者延期。此时,画廊也鼓励艺术家利用这段相对比较安静缓慢的时间,更多创作更优秀更有力的作品。没顶画廊本身也在寻求发展,画廊在松江的新空间正在装修,计划于6月开幕。同时“没顶公司”也在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比如在崇明岛建“没顶公园”也在筹备中。

没顶画廊方面也坦言,在全球大部分画廊无法在实体空间展示、经济也有下滑的趋势下,艺术品的销售肯定会有瓶颈,原先的运营模式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他们也在寻求突破。

虽然画廊方面并没有详说“突破”模式,但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一条频频转发的消息透露了一些端倪,“没顶公司”开始涉足艺术教育,首期推出艺术家和策展人课程。这一信息虽可以被多重解读,但最直接地理解是调动多种经营业态,也是对当下艺术市场状态的一种侧面的回应。

然而,在没顶画廊的同一区域的马凌画廊却宣布,4月1日起暂时关闭上海西岸空间,但在闭馆期间画廊仍将不遗余力推动艺术家的个人项目和展出计划,搭建线上展览和销售平台。这除了告知画廊的活动并未暂停外,也释放出其在未来会重启的信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