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文徵明的画作中窥探江南文化(组图)

在文徵明的画作中窥探江南文化(组图)

2020-05-22 10: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徵明《古木寒泉图》

文徵明与江南文化

其实文徵明与画家、鉴藏家的交往非常多,对一个画家来说这也是很重要的。而且文徵明作为明代吴门画派鼎盛时期的代表人物,他和各个方面的交往也是对吴门画派风格的推广是很关键的。

江南在文学、绘画被大家经常提到的。但我们想象中的江南就是吴门画派,也可以说是文徵明给大家描绘出来的,颜色富丽,在庭园中安逸、富足,没有忙忙碌碌,很休闲,这才是我们想像当中所谓的江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