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世纪的传承:当代中国画坛卓然翘楚王健尔(组图)

世纪的传承:当代中国画坛卓然翘楚王健尔(组图)

2020-05-25 12: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健尔学弟近作笔墨浑苍得元人三味——陆俨少题

一切的机缘并未上天注定,总结王健尓艺术成就背后的六点,一是善良的本性,二是忠诚的本心,三是通灵的悟性,四是至臻的执着追求,五是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六是勤奋刻苦的精神。

王健尔从来就是一个大智如愚的人,命运在选择的分水岭上开始天差地别。19岁,王健尔从上海美专预科毕业(同届有陈逸飞、王劼音、陈培荣等同学),当时他就表现地执拗不屈服命运安排,他拒绝了学校统一安排——到轻工业局培训学习花布设计,当时整个年级100多位同学都去了,只有王健尔一个人没有去——他想上大学。三个月后学校老师主动来动员王健尓,他才得知学校还有另一个同学也不服从分配安排,被学校劝说回去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