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蒙娜丽莎》要被拍卖了?(组图)

《蒙娜丽莎》要被拍卖了?(组图)

2020-05-28 17:47 文章来源:文化产业评论  作者:安冬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7A号》: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价值2亿美元!!!

其次,国家所有的文化艺术瑰宝往往并不能在市场上进行交易,一般只能以租借的形式进行展览。

尽管欧美国家的法律允许博物馆可以委托交易艺术品用以维护博物馆日常运营,但这些艺术品的价值与世界影响力是有一定限度的,若政府真有计划想要卖掉十分珍贵、举世闻名的文物,例如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舆论的反对声会超出想象。

2014年,葡萄牙政府计划拍卖胡安·米罗(西班牙人,与毕加索、达利齐名的20世纪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的85幅画作尝还国债,法官起初判定政府不能卖画,而后可能迫于葡萄牙当时的经济压力,法官又裁定葡萄牙政府可以这么做。

但葡萄牙民众的反对声极为强烈,拍卖计划一再搁浅。

2017年,葡萄牙政府与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最终达成和议,废除了备受争议的85幅米罗作品拍卖合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