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蒙娜丽莎》要被拍卖了?(组图)

《蒙娜丽莎》要被拍卖了?(组图)

2020-05-28 17:47 文章来源:文化产业评论  作者:安冬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法国人又又想卖《蒙娜丽莎》了,蒙娜丽莎的内心独白也许会是:亲爱的法国朋友,都六年过去了还想着卖我?有想卖我的心思,还是多多研究怎么搞经济吧!

法媒5月19日报道,法国科技公司Farbernovel 的CEO斯蒂芬· 基斯坦吉昂(Stéphane Distinguin)建议政府以5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84.15亿元)出售《蒙娜丽莎》,以此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下滑。

《蒙娜丽莎》要被拍卖了?

基斯坦吉昂强调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会愿意购买。基斯坦吉昂还说,如果达芬奇在世,达芬奇也会同意卖掉《蒙娜丽莎》援助法国。

于是有网友嘲笑基斯坦吉昂,你去坟墓里问过达芬奇本人了?

事实上,法国人打《蒙娜丽莎》的主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早在2014年,法国24电视台就建议法国政府卖掉包括《蒙娜丽莎》在内的艺术品,从而偿还法国公共债务。面对舆论压力,当时的巴黎市政厅文化部主管布鲁诺·朱利亚尔出面表态,“虽然理论上卖掉《蒙娜丽莎》能够筹集到大笔资金,但法国经济还没到那个地步。”

△蒙娜丽莎:听说有人想卖我?

所以,如果法国经济糟糕到一定地步,法国政府真有可能卖掉《蒙娜丽莎》!而且法国有权这么做。

首先,尽管《蒙娜丽莎》是意大利的达芬奇所作,但在达芬奇去世后,热爱艺术的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在位时间:1515年—1547年)通过合法途径以12000里弗金币买下了《蒙娜丽莎》。此后五百年的时光,《蒙娜丽莎》收藏于卢浮宫。尽管1911年《蒙娜丽莎》被盗后几经周折回到意大利,但意大利政府最终决定将《蒙娜丽莎》送还法国!

即便至今也有很多声音认为《蒙娜丽莎》应该归还意大利,但实际意大利政府早已做出选择。

不同于我国流失海外的文物多为被八国联军掠夺,是他国“非法”所有,《蒙娜丽莎》是被法国皇室合法买入,而且买家弗朗瓦索一世与达芬奇的“忘年交”绝对是艺术史上的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