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吴愙斋石銚墨景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吴愙斋石銚墨景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2020-06-16 13: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紫砂壶拓片清供图》局部

这把紫砂壶拓片居于立轴中央,在壶的左上下方分别拓出了紫砂壶前后两面的图案及题铭。左上方的图案是一高雅的人像,线条清晰流利,人像右侧刻有“东坡先生像 宜兴蜀山书院石刻宋本”,左方偏下脚处刻有“瑞廷撫东溪刻”。左下方拓出提梁壶的铭文,上面清晰地刻有“石銚”二字,落款为“愙斋为子康孝亷做”,并有“吴”、“大澂”两枚印章。

在立轴的上方,有大段的题跋,上面写道: “吴愙斋石銚墨景”。

东坡试院煎茶诗:我今贫病常苦饥,砖炉石铫行相随。尤水村有石铫图诗本,此囊见水村图。远逊愙斋此壶,壶今归我,适在病中感赋二十八字。方子才为大荒道兄搨图漫录于左:曼翁妙意旧无匹,越世吴匋突过之。老我一铫随去住,亦贫亦病与坡宜。三十六年十月王献唐并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