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武汉美术馆6月21日恢复开放 用图像慰藉心灵(组图)

武汉美术馆6月21日恢复开放 用图像慰藉心灵(组图)

2020-06-22 10: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理发。陈明 摄影

《白衣执甲英雄泪》周国强 摄影

2020年是武汉美术馆新馆开馆第12年,后疫情时代,武汉美术馆又将如何定位自身、服务城市?陈勇劲表示,由于疫情发展无法准确判断,全球各地美术馆都在努力适应新的节奏,武汉美术馆短期内将加强线上展览搭建、取消线下展览开幕式;长期计划除了线上展览传播,还有加强馆际交流和学术研究、突出办馆特点、充实藏品以及坚持公共教育。未来,还会立足武汉这座城市,通过相关的艺术作品和活动进行“艺术疗愈”,“好的艺术图像有很强的带入感,借此让观众找到心灵的慰藉,获得平静或者回忆,这也是艺术品的社会功能。”陈勇劲说。

一周前,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也在6月14日恢复开馆,采取预约参观。因疫情防控需要,现阶段湖北省博物馆只开放综合馆曾侯乙、梁庄王、瓷器、盘龙城4个展厅,其他展厅及编钟演奏厅、咖啡屋及文创卖场暂不开放。当前,“富岳三十六景——浮世绘特展”正在湖北省博举行,展出葛饰北斋的《富岳三十六景》版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