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武汉美术馆6月21日恢复开放 用图像慰藉心灵(组图)

武汉美术馆6月21日恢复开放 用图像慰藉心灵(组图)

2020-06-22 10:4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月21日起,关闭150天的武汉美术馆恢复开馆,并开放两场展览。然而,展览中一幅纸上水彩《黄鹤楼雄姿》的创作者,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刘寿祥却在2月因感染新冠肺炎辞世,他的水彩艺术被永远留在了画纸上。一周前,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美术馆也恢复开放了部分展厅。湖北美术馆有“中国姿态·第五届中国雕塑展”“百年纵横——20世纪湖北美术文献展”“周虹:解析与跳转”等3个展览在举办。

武汉美术馆新任馆长陈勇劲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后会继续展开公共教育乃至艺术疗愈,“好的艺术图像有很强的带入感,借此让观众找到心灵的慰藉,获得平静或者回忆,这也是艺术品的社会功能。”

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表示,湖北美术馆的这些展览是去年12月份刚刚开展,随后遭遇疫情便关闭了,快5个月过去了,这些展仍然保留。

150天后,因新冠肺炎疫情闭馆的武汉美术馆于6月21日上午重新开放,“武汉·印象——武汉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同心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同时与观众见面。

武汉美术馆

“武汉·印象”系列展诞生于2009年,至今已举办七届,一城秀水半城山的楚风汉韵与黄鹤之乡的今昔早已被艺术家绘写在画布上。今年,随着武汉在疫情后“重启”,展览也从线上回到了展厅,共有70多幅作品参展。

然而,这次展览中一幅纸上水彩《黄鹤楼雄姿》(2009)的绘者,知名水彩画家、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刘寿祥却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13日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逝世,得年62周岁,黄鹤楼前的都市晚风永远停留在了画纸上。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