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巴黎大皇宫呈现“三维”庞贝古城最后时刻(组图)

巴黎大皇宫呈现“三维”庞贝古城最后时刻(组图)

2020-07-14 13: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黎大皇宫“庞贝”展开幕

现在,巴黎大皇宫的一场新展览可以带领观众置身于维苏威火山爆发前几小时的庞贝古城。这场展览由巴黎大皇宫与庞贝考古公园(Pompeii Archaeological Park)联合举办,利用沉浸式3D影像再现了古代庞贝和现代考古遗址。研究人员利用无人机镜头、激光制图、红外成像和摄影测量相结合等方式,让庞贝古城重现生机。

“庞贝"原定于今年3月开幕,但它也是因为新冠疫情大流行而推迟的众多展览之一。今年4月,大皇宫发布了一批相关资源,包括虚拟和增强现实体验、语音导游和视频参观,潜在的参观者可以提前观看到展览的数字预览。对应的实体展览于7月1日开放,展期持续至9月27日。

“它的展览不是关于技术,而是关于地方,”巴黎文化机构数字部门负责人罗埃·阿米特(Roei Amit)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当然有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但它们并不是展览的核心。相反,我们正在创造一种混合体验,探讨如何以最好的方式讲述故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