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析海内外艺术院校的差别(组图)

浅析海内外艺术院校的差别(组图)

2020-09-08 09:1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凌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爱丁堡艺术学院2020夏季毕业生作品线上展

为什么同样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生活在信息全球化流通的当下,国内外毕业生的作品会有如此明显的差别呢?我们的师生可能是站在今天,从现在向过去看的比较多,而英国学校的师生可能是从现在向将来看的比较多。从现在向过去看,目的是为了将来,不能被过去的教条所束缚,消解自己的创新冲动和创新能力。从这个角度看海内外毕业生的作品或许可以找到解惑的钥匙。

三、教育理念的差别

一场瘟疫改变了世界。2020年全球如此多艺术与设计类学校在线上开设了云展览,这给相关人士做对比分析提供了极大便利。从前面提到的情况看,不仅国内学校有分别,国内和国外学校的差别更明显。这种差别既可以从云展览的细节上看得清楚,也可以从云展览呈现的毕业生作品的样貌和方向上更直观地感受到彼此的不同。这仅仅是细节和趣味吗?显然不是。现象上的差别根源在思想,思想和理念的不同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