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神游悟道 南北化境——当代著名画家赵伟乾作品欣赏(组图)

神游悟道 南北化境——当代著名画家赵伟乾作品欣赏(组图)

2020-09-18 12: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格遗韵》90×95cm 2013年 

神游悟道 南北化境

山水画在中国文人看来是“天人合一”的精神载体。中国地域广袤,从北国的苍茫到秀丽的南国,大自然的神奇滋养了中国山水画家的精神内涵。自然世界生命的延续都是在基因的传递中进化,人类文化艺术的演进也是如此,在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而人类文化的根本基因是宇宙自然,不同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不同人群的性格和文化精神,形成不同的艺术情感和审美意识。中国山水画的历史发展中正是由于中国南北方自然环境的差异,形成了南秀北雄的两大主要艺术特征,南方山水崇尚意趣韵致,北方山水注重浑厚气势,自然环境的力量决定了中国山水画传承与发展的南北两大脉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