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以写入画,创造油画新技法 陶文杰的江南意象(组图)

以写入画,创造油画新技法 陶文杰的江南意象(组图)

2020-10-08 20:18 文章来源:正广文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远方》

当代绘画的流派众多,但概括来说表达方式无非三种:一是具象,二是抽象,三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意象。陶文杰的“江南山水”就应该属于第三者,他的创作是建立在形象要素基础上的语言构成方式,是情感化个性展现的一种样式,是将自然形象进行概括提炼,使其上升为理性高度,从而呈现出意象之美。

正如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杨参军在评价陶文杰的作品时说:“我们这些以画为业的人,要用前半生的20年将对象画‘像’,又要用后半生的30年将它画‘不像’。所谓画‘不像’并不是画家有意要制造出虚假的幻象,而是画家所看到的那一个更真实世界的呈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