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以写入画,创造油画新技法 陶文杰的江南意象(组图)

以写入画,创造油画新技法 陶文杰的江南意象(组图)

2020-10-08 20:18 文章来源:正广文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江南历来为中国的诗人和山水画家所钟情,我们的很难想象水墨语言以外的江南景象,更不要说油画了。

而在杭州,就有一位油画家,用他的油彩描绘着心中的江南。

《树》

以写入画,创造油画新技法

陶文杰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早在上世纪70年代,他的油画作品就已经名扬苏浙。当时的他非常崇拜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对法国印象派画家塞尚、毕沙罗、西斯莱等大师赞赏有加;尤其是莫奈的油画《日出印象》,让陶文杰佩服得五体投地。

上世纪80年代,文杰初回杭州工作,在浙江少儿出版社担任美术编辑。在工作中,陶文杰并结识了一大批书画艺术家。在名师大家的亲授下,他的油画艺术炉火纯青,更上一层楼,他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