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2020-10-29 10:5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Hsiao Chin 萧勤. When the Sun comes out, the world turns, 1961.

Galerie aKonzept. €4,500.

在成立“东方画会”的数月后,萧勤获得了到西班牙圣费尔南多美术学院(Academia de Bellas Artes de San Fernando)留学的奖学金。1956年夏天,21岁的他移居马德里。萧勤很快对学院的保守主义感到失望,并选择放弃奖学金,辗转巴塞罗那和巴黎,最终于1959年定居米兰。萧勤在最近接受英国策展人菲利普·多德(Phillip Dodd)的采访时说:“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亲身体验和研究了当代西方第一手的思想后,我感受到了文化上的冲击,并更加意识到中国艺术文化和哲学思想的丰富与深刻。”

在基督教家庭长大的萧勤努力拓展了自己对东方宗教和哲学的认知,他尤其对藏传佛教和道教感兴趣。“我试图探索‘无限’和‘永恒’的概念,”萧勤解释说,“我意识到,外物已经成为一种限制。” 到了1958年,这位曾经的具象画家已经完全沉浸在抽象主义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