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2020-10-29 10:5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Portrait of Hsiao Chin. 

Courtesy of 3812 Gallery.

恰逢冷战时期,出生于上海的艺术家萧勤从台北移居到了马德里。正值20多岁青葱年华的萧勤在欧洲各地展出,加深了西方对中国艺术的认识。萧勤推崇抽象主义的绘画传统,对他一生中关键的历史与个人时刻进行了反思。他一方面创立了一系列艺术团体和运动,另一方面也继续着个人的艺术实践。萧勤的艺术作品穿越了半个世纪,如果我们仅仅将其作品视作弥合东西方文化差异的抽象画作,未免太过简单。2020年恰逢萧勤85岁生日,年初之际,拉脱维亚马克·罗斯科艺术中心(Mark Rothko Art Centre)举办了大型回顾展 “在我的开始是我的结束:萧勤的艺术”(In My Beginning Is My End: The Art of Hsiao Chin),细数了这位艺术家从1959年至今的重要作品。

1935年,萧勤生于上海。1951年,他就读省立台北师范学校(现国立台北教育大学),师从华裔画家朱德群,并于1952年拜台湾画家李仲生为师。1953年的自画像是萧勤最早的作品之一,表现出艺术家对光影的敏锐理解和对色彩的兴趣。尽管画中人物的面部和衣物几乎都是用黄色调来表现的,但在这幅作品中,萧勤的绘画仍保持着现实主义的色彩。到了1955年,他的具象作品开始更具个人风格——脸部拉长、手部夸大,最终演变成简化的中国戏曲演员形象。在画中,萧勤野兽派的调色与肖像人物本身的存在感不分轩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