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2020-10-29 10:5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Hsiao Chin 萧勤 The Cycles (Il cicli), 1963.

3812 Gallery.Contact for price.

1961年,萧勤在米兰与意大利画家安东尼奥·卡尔代拉拉(Antonio Calderara)和日本雕塑家吾妻兼治郎(Kenjirō Azuma)共同创立了“庞图国际艺术运动”(Movimento Punto)。他们对美国抽象表现主义(Abstract Expressionism)的欧洲版本“无具形艺术”(Art Informel)持批判态度,认为其在消费主义的泛滥之后失去了原有的活力。与此相比,“庞图国际艺术运动”则优先考虑以一种更加内省的方式来对待抽象艺术。从1962年到1966年,他们举办了13场展览,从苏黎世到台北,汇集了来自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的数十位艺术家。

在此期间,萧勤还策划了1963年的 “中国近代艺术家”展(Modern Chinese Artists 【Chinesische Künstler der Gegenwart】),将 “东方画会”的成员和其他散居海外的中国著名艺术家——包括建筑师贝聿铭和画家赵无极——联合起来,在德国的市立莱沃库森美术馆(Städtisches Museum Leverkusen)集中展出。萧勤回忆道:“西方人对东方艺术家也能创作抽象艺术感到不可思议。同时,这些展览将东方美学介绍给西方艺术界,让西方人有机会真正了解所谓的‘东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