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2020-10-29 10:5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Hsiao Chin 萧勤 Cause Of Life-1, 1964.

3812 Gallery.Contact for price.

与此同时,萧勤的画作也遍布着大胆的色彩运用。在《思之扩张》(Expansion of thoughts, 1966)和《哦!多么令人眩惑》(Oh! How vertiginous, 1965)等画作中,颜色的迸裂显得近乎迷幻。萧勤解释说:“那时候,我用鲜艳的色彩来赞颂‘生命’的伟大。” 1967年至1972年移居美国后,他的绘画受到了极简主义的影响,在构图和形式上变得更加鲜明和朴素。据他描述,艺术风格的剧烈变化是由于美国社会文化和历史深度的欠缺,这种匮乏造成了精神世界的停滞。“美国梦是乌托邦,”萧勤曾对作家毛里奇奥·范尼(Maurizio Vanni)说,“我在美国的经历非常艰辛,但这对我后来的成长很重要,是一种必要的补充。生活在一个每个人都要装作幸福、年轻、美丽的国家里,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