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萧勤:每一次悲剧与失去 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组图)

2020-10-29 10:5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Hsiao Chin 萧勤. The Sun-7, 1964.

3812 Gallery.Contact for price.

1990年,随着女儿莎芒妲(Samantha)的猝然离世,萧勤的艺术实践再一次发生了剧变。“当你心爱的家人和朋友都已经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你会想,他们究竟前往了何方?” 萧勤问道。“我用缤纷的色彩,为我心爱的女儿建造了一座座永恒的花园,供她徜徉和休憩。这是我希望送给她的祈愿与祝福。” 1969年,也就是在女儿出生两年后,萧勤开始为她绘制第一批花园。《莎蔓萨之花园》(The garden of Samantha)是萧勤在纽约期间创作的作品,实心的几何图案延展至画布的底部,给人以低调含蓄之感。相比之下,《走向永久的花园》(To the eternal garden, 1992)则以无拘无束的笔触和奔放的色彩,让人领会到萧勤在哀悼中情绪的起伏涌动。“这些对死后生命的思考让我明白,结束就是开始,生命的能量并不随着死亡而湮灭。” 萧勤说,“我最终意识到,每一次悲剧与失去,都会引来一个新生命的开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