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现实中的“九层妖塔”出土大批金银器(组图)

现实中的“九层妖塔”出土大批金银器(组图)

2020-12-03 09: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看过小说《鬼吹灯》的小伙伴,想必对“九层妖塔”都不陌生。

b417270c7a8d4e67836aa946f69f670c

影视配图

没想到,这个诡异又恐怖的地方在现实中其实是有原型的!在青海省都兰县的荒漠戈壁上,聚集着中国最大的吐蕃墓葬群。一千多年前,这里曾是吐谷浑王国的繁华都城。这片戈壁下,埋藏着不少不为人知的历史。

《九层妖塔》的原型就是青海都兰古墓中最为壮观的一座墓葬——血渭一号大墓,也称热水一号大墓。据称就是小说中“九层妖塔”的原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