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2021-01-21 10:0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

约瑟夫·博伊斯 HORST OSSINGER/PICTURE-ALLIANCE/DPA/AP IMAGES

极具传奇色彩的艺术人生

如果说艺术家们都有艺术生涯的开始,那么博伊斯无疑是其中最不寻常的一个。2021年是约瑟夫·博伊斯诞辰一百周年。在一百年前的1921年,博伊斯出生在德国小镇克莱夫,在那里他很少接触艺术。(当他成为一名著名的艺术家后,他声称自己小时候在那里创作了一系列的展览,如1922年的“奶牛展览”,1927年的“辐射展览”,以及在60年代中期的的多个展览。)二战期间,他志愿为纳粹德国空军工作,首先是做无线电操作员,然后1942年驻扎在克里米亚。两年后的1944年,他所乘坐的飞机坠毁,被一群鞑靼人发现放在雪橇上,用毛毡和脂肪包裹他的身体取暖。博伊斯在1979年对古根海姆博物馆馆长说:“如果不是因为鞑靼人,我可能活不到今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