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2021-01-21 10:0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

约瑟夫·博伊斯 《20世纪末》 1983年 FRANK MÓCHLER/PICTURE-ALLIANCE/DPA/AP IMAGES

克里米亚空难成为了博伊斯艺术创作的基础以及他人身的底色,但这一事件很有可能是他编造的。著名的艺术历史学家本杰明·布赫(Benjamin H. D. Buchloh H.D.Buchloh)就曾提出质疑,认为这个故事很可能是捏造的。他指出博伊斯在坠机后竟然能摆姿势拍照,这对一个受了重伤的人来说是不可能的。“在飞机失事后,受重伤的时候,谁会或可以摆姿势拍照?”布赫在1980年《艺术论坛》的一篇文章中问道。“又是谁拍的照片?鞑靼人和他们的胖毛绒相机吗?”(除了抨击博伊斯的自我神话化倾向外,布赫还认为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带有令人厌恶的半法西斯意识形态——此后也有人对此提出了批判。)

无论如何,博伊斯本人是这么说的。在英国俘虏收容所呆了一段时间后,博伊斯最终回到了克莱夫的家中,并放弃了学习生物学的雄心壮志,转而前往杜塞尔多夫学习艺术。他在战后与其他初露头角的德国艺术家交往,到了60年代中期,当他还是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Kunstakademie Dusseldorf)的教授时已经声名鹊起,几乎每次接受采访时都会重复提到在克里米亚的坠机事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