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2021-01-21 10:0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6)

1973年,约瑟夫·博伊斯象征性地回到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 ROLAND SCHEIDEMANN/PICTURE-ALLIANCE/DPA/AP IMAGES

当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工作室》杂志(Studio International)问博伊斯为什么要像1972年那样重视艺术教育时,这位艺术家说:“我对谈论一幅不能被主流科学概念所束缚的人的画像很感兴趣。在谈论这幅画像的时候,我们需要受过美学教育。必须摒弃艺术教育的孤立观念,艺术元素需要体现在每一门学科中,无论是我们的母语、地理、数学,还是体操。”

博伊斯以这种当时看来非比寻常的方式教育学生,培养了一批新时代的德国艺术家。他的学生中有有些成为了艺术大师,包括洛萨·鲍姆加通(Lothar Baumgarten)、安塞尔姆·基弗(Anselm Kiefer)、约格·伊门多夫(Jörg Immendorff)和布林基·巴勒莫(Blinky Palermo)。他继续在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教书,直到1972年,在与学校领导就招生政策发生僵持之后,在未经通知的情况下博伊斯被解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