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2021-01-21 10:0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钢琴为什么用毛毡包着?有手电筒的雪橇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在铜板上放一大堆毛毡呢?为什么要做蜜蜂的蜡模?谁在乎灯泡是否插在柠檬上?

1 (1)

约瑟夫·博伊斯《渗透钢琴》1966年 毛毡、钢琴

1 (2)

约瑟夫·博伊斯 《成群结队》1969年,VOLKER HARTMANN/DAPD/AP

这些都是德国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的代表雕塑作品,他的作品中经常将看似毫无关联的事物放在一起。他在1969年一次《艺术论坛》杂志采访中说道:“雕塑必须始终坚定得质疑主流文化。这是所有艺术的功能,而总有人试图去压制艺术的这一功能,但却不可能压制它。” 他最喜欢在作品创作中用到的材料是脂肪、毛毡、蜂蜡,这些有个人神话色彩的材料充满着象征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