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一百年了 博伊斯还是那么传奇(组图)

2021-01-21 10:0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5)

约瑟夫·博伊斯在1972年被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开除 BERND MÜLLER/PICTURE-ALLIANCE/DPA/AP IMAGES

博伊斯彻底改变了德国艺术教育的面貌

纵观艺术史,许多艺术家通过传授自己的方法来激励下一代,但很少有人能像博伊斯在杜塞尔艺术学院教书时那样激情澎湃,甚至他的教书经历也出现在了一些极具威望的电影中。比如说2018年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传记片《永不离开》(Never Look Away),片中一个没有姓名的博伊斯式人物出现在了里希特就读的学校里。在某种程度上,博伊斯甚至认为他的教学实践是他“最伟大的艺术作品”——比他生前不常展示的那些艺术作品更加重要。

对博伊斯来说,教育与政治紧密相连,他的学生经常在学习艺术创作课程的同时,就时事进行讨论。有一次,博伊斯和他的学生甚至成立了自己的政治团体“德国学生党”。对于一个实践“社会雕塑”概念的艺术家来说,生活是一件伟大的艺术品,每个人都在永久性地塑造它,这一观点成立的前提是认同政治是艺术,反之亦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