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政协委员何水法呼吁加大文物拆迁惩罚力度(图)

政协委员何水法呼吁加大文物拆迁惩罚力度(图)

2012-03-13 08:2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政协委员何水法呼吁加大文物拆迁惩罚力度

政协委员何水法作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

1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国画家何水法做客中新网视频“两会访谈间”。何水法一直密切关注名人故居保护等方面的话题,在谈到文物拆迁的成本时,他表示,《文物保护法》一定要加大惩罚力度,5万元以上,50万以下,太轻描淡写了。“这不是金钱的问题,是对历史的一种负责”,他说。

何水法谈到,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建设,包括道路、房屋建设,有很多建筑被拆除了。他就亲眼在西湖边上,看到一棵一百多年的紫藤树被人砍掉。

“事实上,包括一棵树、一栋房子,能不拆迁尽量不要拆,应尽量在原地保护起来。”他说,“现在对文物拆迁的惩罚力度太弱了,5万元以上,50万以下,太轻描淡写了,甚至就像是一种鼓励。”

为此何水法呼吁,《文物保护法》需要修改,一定要加强对拆迁文物的处罚力度,这不是金钱的问题,是对历史的负责。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