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国家文物局局长:不提倡复建已损毁的文物遗址

国家文物局局长:不提倡复建已损毁的文物遗址

2012-03-13 08:51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昨天下午,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励小捷在做客强国论坛时表示,对于已经损毁的不可移动文物,原则上采取遗址保护,不提倡复建。

励小捷表示,对于已经损毁的不可移动文物,原则上采取的是遗址保护,并不提倡进行复建,若因特殊情况需要在原址进行复建的,在有真实可靠的文献资料和实物资料,保持真实性、完整性为原则的基础上,经严格审批后,才可以进行复建工程。

据励小捷介绍,大遗址保护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是文物保护领域的重点工程。2006年,国家文物局全面启动了100处重要大遗址的保护工作。目前已建成大遗址保护展示示范园区,初步建立了大遗址保护管理体系,确立了由长城、丝绸之路、大运河、西安片区、洛阳片区组成的以“三线两片”为核心的大遗址保护格局。2010年,国家公布了首批12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23个立项名单,大遗址保护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而在“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基本形成以西安、洛阳、荆州、成都、曲阜、郑州6个文化片区,长城、大运河、丝绸之路、茶马古道4条文化线路,陆疆、海疆一圈分布的重要大遗址为重点、150处大遗址为支撑,覆盖全国的大遗址保护格局。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