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政协委员建议设立文学基金 让年轻人坚守创作

政协委员建议设立文学基金 让年轻人坚守创作

2012-03-14 08:16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学期刊是作家创作和生存的土壤,如果没有经费来支持文学期刊,文学创作者就失去了自己的阵地。”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在京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她提交的提案是关于设立文学基金的,“我希望能在基金的鼓励下,有越来越多的有文学理想的人参与文化创作,共同推动文化强国的建设。”

范小青介绍,目前国内不少文学期刊生存困难,一大批赖以生存的文学创作者拿着微薄的稿费,艰难生存,而如果文学期刊消亡,这些文学创作者将失去“自留地”。这批文学创作者是社会文化的主导力量之一,他们凭着对文学的热爱,创作出很多各种风格的文学作品,一旦这个人群越来越少,我们的文学作品的数量将锐减。

据介绍,江苏省作协有个专门扶持省内青年作家出版的“壹丛书”计划,已实行两年,影响非常好,但是仍然面临经费短缺的困境。“扶持文学期刊就是扶持这批文学创作者。”范小青说,扶持的经费可以通过设立文学基金来解决。政府可采取各种政策,呼吁和鼓励经济界、企业界的有识之士,积极参与文学基金的建立,以保证那些真正有潜力的对文学有探索与贡献的作家们的生存和创作的延续,以保证文学期刊不流失和不消亡。

“文化是人类的精神食粮,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对社会发展也是十分有意义。”范小青建议,在设立文学基金后,可以采取透明化管理,让越来越多的文学创作者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也推进文化发展。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