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北京故宫国宝乾隆“秘密花园”六月香江展出

北京故宫国宝乾隆“秘密花园”六月香江展出

2012-03-16 08:4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和北京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的“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园”将于今年6月在香港艺术馆展出,香港观众将欣赏到包括77套、共95件的珍贵国宝,其中有35件是故宫首次借出。

康文署告诉中新社记者,“乾隆花园”即宁寿宫花园,位于故宫东北隅,是乾隆皇帝为自己精心打造的一个退休颐养的天地,亦是故宫一个从未对外开放的秘密角落。近年故宫博物院在园内进行复修工程,相关文物渐公诸于世,香港艺术馆有幸成为亚洲地区内首间展示有关文物的博物馆。

展览展出一共77套(95件)来自故宫博物院的珍品,其中包括书画、家具、贴落、建筑构件及佛教工艺等,透过展示花园的独特设计,反映中国传统皇家园林的特色及文化内涵,并探讨乾隆皇帝对归隐、长寿的追求及其宗教思想,揭示一代帝皇的内心世界。

康文署表示,當中乾隆款仿哥釉洋彩转心瓶和乾隆款珐琅彩锦地团花八宝纹碗均是首次出境展出的一级交物。展览以独特的展示形式,辅以多媒体装置技术,重现“乾隆花园”的特色,增添观众游园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6月22日开始至10月14日,跨过香港回归15周年纪念日。2007年时,为庆贺回归及特区成立10周年,北京故宫就曾破天荒借出32件古代书画精品在香港艺术馆展出,当中包括举世知名的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北宋赵佶(宋徽宗)《祥龙石图卷》、唐代阎立本《步辇图卷》等珍贵国宝。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