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陈之佛工笔花鸟画(组图)

陈之佛工笔花鸟画(组图)

2021-03-02 11:52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之佛《花石双鸽图》轴 纸本 设色 100×45厘米 1954年 南京博物院藏

色彩的运用

陈之佛对于画面色彩的 运用主要受到了三个方面的影响:第一个方面,传统中国画的设色法则的影响,关于这一点毋需赘言。第二个方面,图案装饰、色彩搭配的影响。据陈修范记述,他使用的熟宣大多有底色,一般为浅灰、米黄、次青、 淡赭等淡雅的色调。利用纸的色调统一画面的色调,同时又起到衬托画面主体的作用。不仅如此,色宣还可以很好地起到凸显作品的感觉和烘托画面气氛的作用,色宣的使用对画面效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