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初看有新意 细品有设计 沉浸式文旅演出魅力何在?(组图)

初看有新意 细品有设计 沉浸式文旅演出魅力何在?(组图)

2021-05-28 12:52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成为带动经济发展新支点

3

《2021“五一”档演出观察》显示,“五一”小长假线下专业演出超3800场,各类演出供给稳步提升。“五一”假期市场消费结构趋于年轻化,“00后”消费力明显提升,成为“五一”线下演出消费潜力军。当打造文旅名片成为新常态,当“观演+旅游”“跨城观演”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文旅演出项目也越来越成为带动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有力支点。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国内首个国漫主题数字景区——浙江杭州《狐妖小红娘》景区正式开业,这是国内首个集城市品牌体验店、沉浸式演出、光影夜游、主题观光为一体的国漫数字景区。

“景区运用大量的3Dmapping、全息影像、增强现实、特斯拉电圈等高科技来呈现《狐妖小红娘》所描绘的世界。”杭州宏逸集团副总经理、宏逸柳溪旅游发展公司董事长骆俊表示。依托原作的超高人气,《狐妖小红娘》景区自今年年初试运营便备受关注。景区首创“动漫+科技+沉浸式夜游”的全新体验模式,在还原知名国漫《狐妖小红娘》名场面的同时,结合景区场景特色进行了内容再创作,让游客可以真实进入一个可触可感的《狐妖小红娘》世界。

距今119年历史的天津意式风情区,在经过近期的重装后焕然一新,于5月1日精彩亮相,以崭新姿态与全国游客见面。“变身”后的意风区将呈现多维立体的楼体亮化景观,新增沉浸式裸眼3D灯光秀、黑科技唯美悬浮灯、街区互动艺术装置,街区景观全面升级。其中,投放在意风区内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外墙上的“文化+创意+科技”的沉浸式裸眼3D灯光秀,面积约800平方米,气势恢宏、光影绚丽,极具视觉冲击力。此外,与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前广场灯光秀相映成趣的是在意风区马可·波罗广场上演的360度视效奇观,在科技、创意与极具艺术美学的灯光点缀下,呈现“初看有新意,细品有设计”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