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艺术家遇见奥运会...(组图)

当艺术家遇见奥运会...(组图)

2021-07-26 18:2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arcin Dudek

5

在 Harlan Levy Projects 画廊的最新展览“Slash & Burn II ”中,艺术家马尔钦·杜德克(Marcin Dudek)援引自己特殊的成长经历,对足球流氓行为(hooliganism)进行了审视。作为一位成长于分裂的后共产主义波兰的工人阶级足球迷,杜德克从1993年到1998年都是犹大帮(Jude Gang)的成员。该帮派由极端的球迷组成,是波兰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克拉科维亚(Cracovia)的拥趸。在明确向该团体的视觉语言点头示意的同时,展览的材料也具有其普适性:淤青色的飞行员夹克被切成正方形,并被改造成横跨整个房间的被料——它既可以被视作庇护的场所,也可以是抵御的盾牌,还可以成为使人窒息而死的杀人工具;一颗橙色的信号弹沿着画廊的墙面滑行,并在墙面多处灼烧;一辆大众运输车被彻底摧毁,尔后被切成条状,交叉重组成一个临时制成的笼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