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艺术家遇见奥运会...(组图)

当艺术家遇见奥运会...(组图)

2021-07-26 18:2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自古以来,艺术家和工匠们都一直在尝试着复刻人形:这种创作并非是一比一的复制,而是将人物比例理想化、扭曲化,在此基础上进行夸张的演绎,为纪念人体的不朽奠下基石。这种实践传统能够不断延续下去也并不奇怪:我们的身体含蓄且复杂,对图像制作者来说是难得的创作素材。身体(bodies)是我们每天拖拽着的肉体——它或是呈现伸展下垂的姿态,或是以紧实精致的面貌现身;它既可以是推动我们穿越时空的肌肉,也可以是将我们与陆地、海洋或是其他身体联结起来的四肢。

随着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开始,Artsy 为你带来了一批探讨人类身体和运动的当代艺术家。作品中既有轻盈且韧性十足的腰身,也有魁梧且汗流浃背的躯体,更有掩藏了些许内在现实的人物面孔。然而,他们的作品并不单单切合运动员的主题——观众的身体与(时而充斥暴力的)凝视也常常趋向极端,凝固在悬而不决的警觉气氛之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